2012-05-28

《 我們的厚度 》鍾麗香 張詩婕 聯展



我喜歡白—在西方文化中,白象徵純真和純潔,
如同嬰兒受洗時所穿白袍的意涵象徵。

我選擇了在生活周邊及東海校園內常見的花卉為題材,
但僅專一的寫生白色花卉。
而在自然界中,白色的花還有一個特點,
就是因為它沒有其他顏色的花朵來的鮮艷,
為延續其物種生命,只能藉由香味來吸引昆蟲,
進而達到授粉的目標,所以大部分的白花都會
散發出濃淡不一的花香,這也是吸引我的原因。

蔣勳老師在《藝術概論》一書中提到

「花似乎是大自然中一種美的象徵。」
雖然文中用似乎,不過對我來說是啊!
每當行徑在路上,
路旁的行道樹及花花草草總是吸引我的目光,
看著花開花謝才深深體會到四季的替換。
尤其在東海,從年初的山櫻花、木棉、苦楝到鳳凰木…,
轉眼就是夏天的到來。而淡雅的山素英、茉莉、山茶…

則是安靜的開在路旁的小樹叢中。

以色彩學來說,白又稱中間色,

有助於顏色發揮效果的作用,但反過來說,
卻是無自我主張的顏色…。
對我來說就像以它的無來包容有,
不管正面還是負面,也許是接近我的生活態度,
所以我喜歡《花花.世界》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Li 香


《 我們的厚度 》 張詩婕 鍾麗香 聯展
展覽期間:2012 / 05 / 29 ( 二 ) – 06 / 09 ( 六 )
開放時間:週二至週五 12:00 ~ 21:00
     週六 12:00 ~ 17:00
展覽地址:台中市西屯區台中港路三段181號 東海大學美術系館展覽空間 A+
誠摯邀請

沒有留言: